九月(。・ω・。)ノ♡

放~鸽~子~了~

【沨折】海边 下

  海岸线

  

  “陆上校,目的地已到达。”

  

  “谢谢”

  

  陆沨抱着安折,看着那片夕阳也照不透彻的深海……

  

  “记得找找唐岚和哈伯德……”PL1109驾驶员正说这不知道重复了几次话。

  

  “基地还算有点良心,还知道找他们……”驾驶员一边准备降落一边自言自语。

  “行了,再见。”放下安折和陆沨后PL1109在深蓝的天空划出一道浅白的尾气。

  

  碧蓝的海浪拍在金黄沙滩上,他的旁边陆沨正在旁边抱着他。夕阳照进他的瞳孔,冰川融化,细水长流。

  

  安折有那么一瞬间感觉自己不是在末世,而是在一百多年前的大繁华时期。他和陆沨就是那个时代平平无奇的恋人……

  

  也许在那个时代自己和陆沨不用经历那么多也能成为恋人蘑菇静静的想着,直到陆沨走过来揉了把他的头发……

  

  “在想什么?”

  

  “在想,如果我们早出生一百多年的话是不是能……”安折没继续说。

  他突然意识到一个问题,他是个蘑菇……如果在一百多年前他想见到陆沨恐怕得变成一道菜……

  

  “然后被这个人吃掉。”安折小声嘀咕。

  

  陆沨的胸脯隐隐发颤,安折知道他又在笑自己了。

  

  坏东西!

  

  “好了,我去采样本,你在这里哪都不准去等我回来。”陆沨把安折抱上装甲车,亲了下安折嘴角就留安折“独守空房”

  

  夜已深,飞行类怪物的幼崽等到了他的母亲。

  

  安折带着期盼的眼神看向窗外……

  

  上校还没回来,安折回头看了眼书桌上的闹钟——九点半

  

  安折心里有种莫名的恐惧感,他想不清楚自己为什么有这种恐惧感,他明明知道陆沨可以安全回来……他又想到了几年前失去孢子的时候。

  

  不是恐惧感是空虚感,他心里好像有个洞,现在这个洞里空了,安折打开装甲车的门,拿出手电筒。

  他决定出去找陆沨

  黑夜,海边的风变得寒冷刺骨,安折打着手电筒缓慢的走在沙滩上。一路上他想了很多包括以前陆沨对他说“你的生命有可能永恒。”他记得他问了陆沨个问题

  

  “那你呢?”

  

  陆沨没说话只是静静的看着他。安折不傻,他知道这个沉默代表什么。

  

  安折脚步不禁加快了一些,一路上他都在思考这个问题,直到迎面撞上一个人。

  

  “安折?”熟悉的声音在他耳绊响起。

  “嗯”

  “怎么出来了?”

  “太晚了,出来找你。”

  

  陆沨手里有一堆的样本,收获不少。他把安折的手握住在他的唇上轻点了一下,随后安折手上多了个凉凉的东西。安折顺着手电筒的光一看,一个有金属质感的圆环套在了他的无名指上在月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这是?”

  陆沨把他横抱起来走向装甲车的方向。

  “一百多年前人们会用这种方式表达对爱人的爱意。”陆沨低头看他“你胆子真大,万一走丢了怎么办。”

  

  安折浑身颤抖了一下,他随即意识到他出来的时候根本没记着陆沨走的是左是右但是冥冥之中他选对了答案。

  他抬起头,在陆沨的脖子上亲了一口。

  

  不要惧怕死亡,相爱的恋人永不会分开,无论分隔多远你们终将相遇

  

  一切都是命运,一切都有定数

  

  

  

  

评论(4)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